一直以来我都是多个邮箱混合使用,对Gmail邮箱也不是特别感冒(主力邮箱是outlook(因为没有被墙))。或许是几天没有打开foxmail,刚打开就有那么几十封各种垃圾推广邮件。或许是心情不大好我去搜了下如何过滤掉这些邮件,让他们不会被foxmail客户端接收。于是感受到了outlook和gmail的明显差距,忍不住发篇博文展示下。

本文是基于一个理念,被归类为垃圾邮件就没必要展示给用户了,设想一下服务商邮件系统已经识别出了某邮件是垃圾邮件,客户端还会依旧下载并显示有多少封垃圾邮件,对于用户看到这样的提示总会忍不住去打开垃圾箱扫几眼。至少对于我来说从没在垃圾箱遇到有用的邮件(有些激活码之类的邮件会手动去检查除外),这样我们完全可以把被系统判定为我们不需要的邮件直接删除掉,这样就不会由邮件客户端展示在我们面前了,当然以上出自一个前提,应该是比较不重要的邮箱(比如鄙人的个人邮箱)。假如某封对你灰常重要的邮件被自动加到了删除邮件组,30天后就再也看不到了。

实际上这是一个选择邮件的问题,我们找出邮件然后设定操作。省去对outlook弱鸡流程的吐槽,最坑爹的是它创建规则后不能对历史邮件进行使用。Gmail使用专门的搜索语法,outlook使用选择选择输入文本(看起来对小白友好,效率辣鸡)。归功于Gmail强大的归类。对于自动删除收到的推广邮件在Has the words栏目填写**category:promotions OR category:social**(貌似全篇有用的也就这段语法了,更强大的搜索功能请查看最后给出的相关资料),至于outlook→→这货不仅没有给邮件默认分类为推广之类的,而且!!垃圾邮件分类都不让你作为规则选择

再说一下本人对于邮件处理的碎碎念
理念就是使用多个邮箱
工作邮箱(当然公司都会提供的,这个没什么好处理的,绝逼是不会收到垃圾邮件的,而且邮件也不会删除)
个人邮箱(outlook用来注册各种网站,gmail用来邮件交流)
QQ邮箱(有些人比较喜欢QQ邮箱,给他们发文件)
163邮箱(订阅各种周报weekly使用)
另外一个Gmail邮箱(专门订阅邮件组)
这样使用foxmail的时候也能比较明确的知道哪些邮件大概是啥类型的XD

相关资料

本文搜索资料
gmail高级搜索语法(过滤器通用)
国内如何接收Gmail(如果你不会过墙的话)